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信运营商发力众筹产品
本报记者 崔国强

近日,中国联通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众筹未来 与沃共赢”的“沃派+众筹合作”暨校园产品上线发布会,首次在通信行业引入众筹模式,通过与各大互联网应用合作商联合,推出了分别包含6GB优酷视频、酷狗音乐和小沃游戏定向流量的3种沃派主题卡,共有60多家知名互联网应用公司参与了本次众筹。

据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韦秀长介绍,此举是将互联网节目内容结合起来,顺应“互联网+”的跨界原则,支撑起更大的众筹规模,最终实现运营商互联网应用创新,告别以往校园营销完全依赖成本驱动的弊端,让学生用户享受更加优质、实惠的互联网通信服务。

近期,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天翼金控也推出了“甜橙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信贷、消费金融、征信管理等多项业务。“运营商具有丰富的用户资源和资金优势,应当运用有差异化优势的数据库和各类互联网工具进行电子化操作,提升后续服务水平,在全国完成众筹的发起、组织、结果归集和发布。”电信分析师付亮说。魅族手机CEO黄章表示,“众筹的作用不仅是直接融资,更重要的是绑定了投资者和客户,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品牌、商业模式等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用户黏性”。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师冯晓琦认为,现阶段新的众筹产品陆续出现,不断向合作的互联网公司渗透行业资源,只有步入更加细分的领域,才是运营商众筹的出路。“如果没有后续服务,产品众筹将只能成为一次简单的营销行为,不能对企业的产品结构和资本结构产生优化效果。”付亮认为,下一步应当加大创意投入,通过收集用户使用产品后的大数据做产品反馈和精准营销跟进,从终端到应用上抓住用户的“痛点”,让众筹产品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努力构建并完善自身的“流量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