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信动漫
期待打破“盈利魔咒”
本报记者 郑 杨

动漫与中医药,原本是两个在外人看来毫不搭界的领域,但专注原创动漫的东莞蓝信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却大胆尝试将二者结合。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漫博会上,蓝信动漫带着其打造的国内首部中医药题材动画片《本草药灵》亮相,令动漫迷们惊喜不已。

“中医药领域和动漫的跨界合作,这将是一片蓝海。”蓝信动漫总裁李源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借助这部动画片,弘扬中医药文化,也为广东乃至全国的原创动漫注入一针强心剂。

李源透露,这部动画片预计将拍摄1000集,每集将独立讲述一个小故事,从中发掘中医药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近中医。公司已与央视、湖南卫视、广东电视台等平台进行了洽谈,首期26集有望明年暑期播出。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广东省中医药局2015年重点扶持项目,还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这样一部原创的大型系列动画片,耗资自然不菲。据初步估算,一期项目投入就将达1500万元,如果全部制作完成,预计总投入将达到1.5亿元。

如此巨大的投资,如何实现盈利,是摆在蓝信动漫面前的命题。李源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国动漫产业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2014年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广东更是首屈一指的动漫大省,在内容原创上,2014年广东省电视动画片产量达32部,时长28818分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然而,广东乃至全国的动漫企业,普遍面临着产业链延伸困难的窘境,虽然有了品牌,却难以打破“盈利魔咒”。

期待借力漫博会平台打破“盈利魔咒”,正是蓝信动漫参加漫博会的初衷。“去年我们首次参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参展,我们希望能够对接东莞乃至珠三角地区的玩具生产企业等,合作开发动漫衍生品,将这部动画片的动漫授权环节前移。”李源说。

据介绍,随着商业运营环节的前移,通过《本草药灵》动画片的播放,蓝信动漫将从手机游戏、图书、漫画、儿童舞台剧、主题乐园等方面进行立体运营,打造一个中医药的动漫健康品牌形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