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华国税为企业“走出去”护航
本报记者 黄 平 通讯员 方 震 胡 洁

“今年以来,我们公司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出口形势持续向好。但业务拓展的加快也带来了资金周转压力,多亏国税部门及时到位的退税款,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今年公司已经拿到了880万元退税款,比去年同期多了近300万元!”日前,浙江省金华市致厚服装有限公司的陈总高兴地对记者说。

浙江金华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地区,是“走出去”企业迅速发展的热土,像致厚服装有限公司这般乘势前行的出口企业举不胜举。今年以来,金华市的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幅增长。面对外贸出口新形势,金华市国税部门主动用全面的服务,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服务出口企业,当地国税部门对现行税收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实行出口退免税单证随机分单、流水线管理、专业化审核,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自分单式管理以来,企业撤单次数明显减少,管理员日均审单量提高了30%。

金华市国税部门全面推广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制度,对纳税遵从度高、信誉良好的一类企业简化管理审批流程。据统计,全市有183户出口骨干生产企业被评为首批一类出口退税信用等级企业,出口企业退税周期缩短后,可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3000万元左右。浙江盈佳日用品有限公司会计小王说:“实施分类管理以来,办理一笔退税至少要比原来快1个月,公司资金周转难问题得到缓解。”

在金华国税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金华外贸经济得到迅猛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华市实现出口总额22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