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银行发布数据显示
社会资本积极参与 新兴经济体基建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世界银行“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PPI)”数据库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去年社会资本积极参与139个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建设,在能源、交通和水务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总额达到1075亿美元。

世界银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局副局长克里夫·哈里斯说,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额最多的5个国家为巴西、土耳其、秘鲁、哥伦比亚和印度,这5个国家总共吸引投资780亿美元,占去年发展中国家吸引投资总额的73%。从投资分布领域看,全球社会资本投资能源行业的新项目数量最多,但投资金额最大的领域是交通,2014年交通领域共吸引全球社会资本投资553亿美元,占资金总额的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