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3年45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
记者 冉瑞成 通讯员 程竞羽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程竞羽报道:为把扶贫工作抓到实处,重庆整合行业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整村扶贫工作合力。三年来,共计投入76.9亿元,发挥了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使450个贫困村达到“七有四通三解决”的验收标准,基本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启动450个贫困村整村扶贫计划以来,有关区县党委、政府将整村扶贫作为扶贫开发、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项目实施乡镇建立整村扶贫目标责任制,层层明确任务,确保扶贫到村到户。

通过3年集中力量整村扶贫,重庆市贫困村发生显著变化: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450个村基本实现户户通电、自然村通广播电视和电话;特色扶贫产业加快培育。因地制宜规划发展林果桑药菜、鸡牛羊兔蜂等特色产业及乡村旅游;生活居住条件迅速改观。贫困村使用自来水的农户,从扶贫前的8%增至90%;基本公共服务得到强化。450个村适龄儿童入学率100%,新农合参合率96%,养老保险参保率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