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开通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
“海丝”与“陆丝”实现无缝连接
记者薛志伟、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黄长秋

本报厦门8月16日电 记者薛志伟、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黄长秋报道:今天,中欧(厦蓉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厦门鸣笛开行。这是全国四大自贸试验区中的首条中欧、中亚班列,将被打造成“一带一路”示范项目。

据测算,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开通后,厦门市货物运抵欧洲、中亚国家的时间,较传统铁路运输将缩短一半,成本降低40%左右;相较传统海运模式,时间也将缩短一半。此外,货主还可享受集货、起票、制单、关检务、发运、国外段管理、全程信息追踪等国际联运服务。

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两趟每周一列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从厦门直通欧亚大陆的铁路运输模式正式开启,为我国海西地区物资出口欧亚大陆开辟了一条新的快捷物流通道。”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趟班列是国内唯一由自贸试验区开出的中欧、中亚班列,实现了“海丝”与“陆丝”的无缝连接,将对拓展区域合作空间和增强区域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