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萨雪顿节开幕
记者代玲
8月14日,日喀则迥巴藏戏队在表演藏戏《顿月顿珠》。近几年每到雪顿节,拉萨市罗布林卡内就有藏戏展演。 本报记者 代 玲摄

本报拉萨8月14日电 记者代玲报道:以“美丽家园 幸福拉萨”为主题的2015年雪顿节今天在拉萨开幕。

“今年的雪顿节,通过举办藏戏展演、足球联赛、徒步大会、民族音乐研讨交流、净土健康产业推介等系列活动,让历史与现实交融、传承与创新融汇、科技与人文荟萃、产业与民生聚合、社会与民心聚力,托起古城拉萨持续健康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崭新形象。”拉萨市市长张延清在开幕式上致辞说。

围绕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近年来,拉萨市大力实施“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战略。雪顿节就是拉萨“文化兴市”战略的一大载体。按照“安全、节俭、规范、为民”的原则,在保护、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本届雪顿节重点突出传统节庆的“群众性、文化性、宣传性、商务性”。

据悉,本届雪顿节将从8月14日持续到8月20日,包括雪顿节开幕式、哲蚌寺色拉寺展佛活动、优秀藏戏展演、第五届唐卡艺术博览会、第二届藏族音乐研讨会、拉萨市第二届“体彩杯”足球联赛、第九届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净土健康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净土健康产品展销会等8大项9个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西藏旅游事业的发展,在拉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动下,雪顿节已成为拉萨一年一度的旅游盛事。雪顿节的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展示高原儿女风采、提升拉萨知名度的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