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0万吨级铁矿货轮靠泊大连港

本报大连8月13日电 记者苏大鹏、通讯员刘钊报道:8月13日上午,满载40万吨进口铁矿石的超大型铁矿石船“马兰豪”号靠泊大连港矿石码头。此次靠泊的满载40万吨超大型铁矿石船“马兰豪”号,船长361米、船宽65米、吃水深度达到23米,是目前靠泊我国沿海港口单船载重吨量最大的铁矿石船。此次到港的40万吨进口矿石,将转运至辽宁和河北的大型钢厂。

今年7月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正式明确包括大连港在内的4个港口可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我国矿石行业由此开始正式进入接装超大型铁矿石船“新时代”。相比18万吨级主流铁矿石船,用40万吨级铁矿石船从巴西运输铁矿石到中国,每吨运费可节省4至6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