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沙、横琴新区跨境人民币 贷款试点首月突破50亿元

本报广州8月13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一月前,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南沙、横琴新区启动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截至今日,广东省内包括国有、股份制和外资银行在内的15家银行机构,与港澳银行机构密切合作,为19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签约金额50.39亿元,提款金额12.89亿元。这些资金相继投入广州港建设项目、南沙海洋工程装备项目、横琴口岸工程项目、横琴天然气热电项目、横琴长隆休闲旅游项目、粤澳合作产业园项目等,有力支持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柱产业发展。

跨境人民币贷款试点,大大节省了融资成本。据企业反映,目前跨境人民币贷款融资的综合成本比境内融资普遍低20%左右,据测算,跨境人民币贷款新政每年将为上述19家企业节约5000余万元财务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