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律宾比索汇率跌至新低

本报棉兰电 记者田原报道:菲律宾央行发布报告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比索对美元汇率已跌至2010年来最低水平,下半年本币贬值压力不容小视。

此前,菲律宾作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其本币比索贬值幅度较泰铢、印尼盾、马来西亚林吉特等相对较小。然而,近来在海外菲佣汇款规模缩小和外国投资者陆续从菲律宾股市撤资的双重打击下,菲律宾比索对美元汇率加速走低,今年以来贬值幅度累计已超过2%。尤其是作为菲律宾外汇储备主要来源之一的海外菲佣汇款,受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影响,今年前5个月平均增幅仅为5.4%,较去年同期下降0.6%,较2008年以前同期则下降1.6%,导致菲律宾经常账户盈余规模逐步缩小并拖累本币表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