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显示
投资结构优化 消费增速稳健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工业增速有所回落,但总体保持平稳;投资增速稳中略缓,但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增长稳健,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

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1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从前7个月的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看,总体仍属平稳态势。

1至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846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5%。基础设施投资中民间投资增长较快,比重不断提高。1至7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中民间投资11246亿元,增长24.7%,比全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高6.5个百分点。

7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增速虽比6月份低0.1个百分点,但比上半年整体高0.1个百分点。其中,新兴业态消费保持高速增长,文体娱乐类商品需求趋旺,通讯器材类商品持续热销。从中长期看,我国消费进入新的增长周期,预计下半年消费将稳中回升,增速会更稳健、结构会进一步优化、质量会进一步提升,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会进一步增强。

(相关报道见七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