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半导体芯片消费 中国市场占半壁江山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近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市场消费的半导体芯片占全球市场半壁江山,且增速快于全球水平。截至去年底,中国市场占全球半导体消费市场的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56.6%。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半导体芯片市场增长9.8%,而中国市场实现了全年12.6%的增速,中国半导体芯片消费增速已连续第四年大幅超越全球市场水平。过去11年间,中国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18.8%,同期全球芯片消费的复合年增长率仅为6.6%。

报告认为,中国的半导体企业发展迅速。在过去10年间,中国半导体企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5%。目前,中国已拥有3家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半导体企业。普华永道相关业务主管指出,“中国正在继续扩大其在半导体行业所扮演的角色与影响力。未来几年,我们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半导体企业通过自身增长或并购,使公司年收入超越10亿美元”。

据统计,中国的半导体消费主要集中于数据处理和通信应用领域。同时,消费品行业的集中度要略高于全球市场。另一方面,半导体市场集中度在汽车行业仍然较低,制造业、医疗和航空航天领域的集中度正在显著降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