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激增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通讯员程超颖日前从南宁海关获悉:上半年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748亿元,增长15.7%,占同期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8.9%。

据介绍,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的特点是: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超六成;以海关特殊监管方式进出口激增近1倍;民营企业成为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的中坚力量,进出口增速超过广西整体增速的12.3个百分点;东盟继续保持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地位;北部湾经济区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实现快速增长。

南宁海关专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带动上半年广西对“一带一路”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1.5亿元,增长2.4倍。同时,广西与部分东盟国家贸易快速发展,泰国成为上半年广西在东盟十国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泰国的特色商品通过广西进入国内市场。另外,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有效提高了广西对外开放水平和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大大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促进了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的快速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