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崇仁县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扶贫 根据致富项目投放扶贫贷款

本报讯 记者刘兴、通讯员崔伟群报道:“真是没有想到,今年开春后正当我不知干些什么好时,村干部带着农信社、扶贫办的人找上门来,引导我在自家的山坡上养殖麻鸡,没有钱可以信用担保贷款,不懂技术可以免费学,合作社还派出专门的技术员经常来指导。”已出笼两批麻鸡、赚到6万多元的江西崇仁县六家桥乡石桥村村民刘大华,喜滋滋地谈论着自己今年的致富经历,他是崇仁县开展金融扶贫工程以来的受益者之一。

崇仁县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扶贫,县农信社、农行等金融部门在向贫困户投放扶贫贷款时,把贫困户是否参与扶贫致富项目作为重要标准。在扶贫贷款和其他支农贷款的带动下,全县形成了优质稻米、麻鸡、黄花菜等特色扶贫项目,今年仅养殖麻鸡就达4000万羽,使8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