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系”三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
中航工业可能有重大整合动作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继中海、中远等央企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后,另一央企中航工业旗下3家子公司也于今日宣布停牌,原因是“拟筹划重大事项或有重大事项未公告”。国开证券资深分析师杜征征表示,“中航系”3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激发市场良好预期,中航工业或将有重大整合动作,央企整合再次引发关注。

具体来看,3家公司的停牌公告内容都非常简短。中航飞机、中航机电的公告内容,均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但并未披露复牌时间。中航电子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并承诺将及时公告,预计于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从盘面上看,截至8月11日收盘,中航系三家子公司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分别报收于35.41元、34.95元和38.12元。

“随着国企改革的逐步深入,国防军工板块已成为近期改革题材中的主要板块。尤其是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以及科研院所改制破冰,国防军工板块利好消息不断,资产整合预期增加。”杜征征说,由于3家停牌公司均属于中航工业旗下子公司,又都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因此,此次集体停牌很可能意味着中航工业集团又将有新的整合动作。

齐鲁证券交运设备行业分析师笃慧8月11日发布的研报表示,中航电子作为中航工业旗下航空电子系统的旗舰公司,充当集团的资产整合平台地位已经明确,目前已经托管母公司下属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作为优质资产的5家科研院所,在国家推进科研院所改制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背景下,存在改制注入的可能。

“中航电子在2009年、2011年和2013年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以及现金购买的方式整合中航工业旗下大部分航空电子资产,目前已拥有11家子公司。此后,该公司将全面接管航空电子系统公司下属企业,为进一步整合打下基础。”笃慧预计,该公司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推进内部军工技术向民用领域拓展的同时,不排除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进入相关民品领域的可能性,未来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