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ULED的三大特点

ULED是面向电子医疗显示和液晶电视研发的显示画质技术处理引擎。在画面亮度、画面对比度、画面层次感、暗场细节、色彩精准还原和画面流畅度等方面较传统LED显示具有大幅提升。

ULED有以下技术特点:首先,高色域能看见更多色彩。ULED采用蓝光芯片激发红色和绿色荧光粉或量子点,通过数百种LED背光光谱和数十种彩色滤光片的光谱分布研究,建立起一套液晶模组色域的仿真模型,并通过数千组实验数据优化,设计出相对准确的彩色滤光片和高色域LED背光光谱。

其次,高对比度能看到更多细节。ULED将背光划分为多个独立的控制单元,可以根据每一帧图像的亮暗分布精确地调整对应的背光区域亮度。ULED还首创数模混合式精细调光,相比普通4K电视提升了3个数量级。

再次,高速响应能看得更清晰。ULED采用高达1440Hz的高速扫描系统,使得液晶在旋转过程中处于背光黑场扫描状态,降低了人眼图像的残留感,实现了流畅的运动画面。 (吉 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