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例无合龙段转体桥成功转体

本报安徽滁州8月12日电 记者齐慧报道:今天凌晨,安徽省全椒县滁马高速公路跨沪蓉高铁施工工地,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一片重达1.76万吨,长130米的“巨无霸”桥体箱梁,在距离地面约8层楼高的位置缓缓转动,最终成功跨越沪蓉高铁,准确地进入预定位置,标志着国内首例无合龙段转体桥转体成功。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副总经理王西忠介绍,这座国内首例无合龙段一次成型转体桥,属于国内转体桥施工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该项目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展科技攻关,在该转体桥施工中采取了新工艺、新方法,特别是在顶梁施工、桥梁悬臂端位移控制、转体摩擦系数控制等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取得十几项科技创新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