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谋智能家居行业千亿大单
海尔华为启动深度合作

本报青岛8月12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海尔与华为今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在智能路由与模块、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渠道及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形成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两家公司在智能家居行业战略布局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在智能路由与模块/芯片方面,华为HI-LINK协议将与海尔U+协议深度兼容,实现双方在底层的对接,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用户体验。

在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方面,华为将逐步在智能手机和穿戴式产品上集成对海尔家电的控制与交互,并最终实现与海尔全线智能家电的互动。同时,实现云平台的对接和数据对接,根据用户习惯进行大数据的深入挖掘。

在通讯互联的标准与协议方面,双方将在各自现有的标准与协议上,逐步实现互相兼容与适配,并共同探讨、构建行业统一的互联标准与协议,组建产业联盟。

在品牌合作及市场推广方面,双方将共同探讨在品牌层面进行合作与建设,共同搭建智能家庭整体对外展示方案。

业内专家认为,海尔与华为的强强联合,将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开创新的发展形态。据专业咨询机构奥维咨询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会突破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达到6000亿元。海尔与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两大品牌,携手合作,对于整个智能家居行业而言将带来里程碑式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