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欢迎中国汇改新举措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1日电 (记者刘劼 江宇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对中国央行旨在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改革举措表示欢迎,认为中方应该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

IMF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中国决心让市场在经济运行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正在迅速融入国际金融市场。在此过程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中国至关重要。

谈到正在进行的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审查,IMF说,中国央行的汇改新举措与IMF决定货币“篮子”组成的标准没有直接关联。但IMF表示,一旦人民币获准加入SDR货币“篮子”,更加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将有利于SDR机制的运行。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央行最新改革举措有助于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同时为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做了铺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