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数字金融发展报告》发布

本报讯 为全面反映中国数字金融发展的情况及特点,探讨当前数字金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重大热点问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联合西南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共同撰写的《中国数字金融发展报告》近日在京发布。

《报告》提出,数字金融是互联网和金融有机结合的产物,具有服务模式多样化、成本低廉、发展迅速、信息不对称度低、参与者众多等特点。发展数字金融可以满足不同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加快金融行业信息化变革,为金融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报告》共分为6个部分,包括数字金融的定义、发展历程、特点和意义、模式、风险和监管、发展趋势与政策建议等内容。《报告》以2014年为参考时点,重点介绍了第三方支付、P2P、众筹融资、网络银行、网络保险和网络证券等数字金融模式,对过去几年国内外数字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评价,分析了国内数字金融的发展趋势,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报告》运用了大量的实例、图表、数据,既有利于专业研究人员掌握国内数字金融发展的权威资料和数据,也有助于广大金融市场参与者了解中国数字金融的发展背景、现状和趋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欧阳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