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
张允强

王桂兰30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以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为己任,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使一个“老大难”村变成了人人安心致富、户户安居乐业的文明村、平安村。

王桂兰的可贵之处在于她有爱民情怀。在她心中,百姓就是根,群众就是亲人。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心中有百姓才能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生动的践行群众路线。

王桂兰的可贵之处在于她有“抓铁有痕”的韧劲。她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年忍受病痛的折磨,奔波在工作第一线,宁让身体透支、不让工作欠账:筹资金、抓项目,修村路、搞绿化……谋个事就成个事,做个事就像个事。从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会为解决困难找办法。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实干家,正是有了千万个实干家们的奋斗和坚守,才使得我们的基层更加和谐稳定、繁荣富裕。

王桂兰的可贵之处还在于她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王桂兰作为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把村庄当舞台、把村民当主角。她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全村的各项建设上,却唯独忘了她自己。每一年,她家的地都是最后一个种上。为了尽早修好村里的路,王桂兰首先推倒的是她叔叔和弟弟家的大墙。王桂兰将手中的“权力”化为解决群众困难、服务村里发展的“武器”。她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当代党员干部应有的作风作出了诠释,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旗帜。

王桂兰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扎根基层、情系群众,爱岗敬业、不畏艰苦,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大课题。像王桂兰那样亲民、务实、奉献,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我们的干部队伍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