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政府累计投入4056.6亿元
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造林4.48亿亩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本报贵州毕节8月7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从今日在贵州省毕节市举行的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央政府已累计投入4056.6亿元,在2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施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共完成退耕地造林1.39亿亩、配套荒山荒地造林和封山育林3.09亿亩,涉及3200万户、1.24亿农民。

据了解,通过第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平均提高3个多百分点,林木保存率达99%,水土流失和风沙危害明显减轻;退耕户通过基本口粮田建设和集中力量精耕细作,提高了粮食单产,较好地解决了吃饭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表示,今年是实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全面实施的一年,各地要结合精准扶贫,统筹安排不同渠道的资金,妥善解决困难退耕户的长远生计问题,优先安排自然条件和生存环境恶劣地区的困难退耕农户易地搬迁,并抓紧修改完善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

去年6月,国务院批准《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具备条件的坡耕地和严重沙化耕地约4240万亩将退耕还林还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