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引洮供水二期正式开工
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截至7月底下达中央投资560亿元

本报甘肃定西8月6日电 记者张雪 陈发明报道:甘肃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今天正式开工,工程将以城乡生活、工业供水为主,兼顾农业灌溉,年引水量将达3.13亿立方米。这是我国确定的今年拟开工建设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甘肃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它的开工,标志着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再获新突破。

今年以来,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据统计,国家规划2014年、2015年和“十三五”时期将要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目前已有61项开工,其中牛栏江滇池补水、江西峡江、河南河口村、青海引大济湟、黄河下游近期防洪、新疆伊犁河拦河引水枢纽及北岸干渠工程等6项工程基本完成,开始发挥效益;西江大藤峡、淮河出山店等2014年度新开工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7月底,已下达中央投资560亿元,其中重大农业节水工程124亿元,重大引调水工程64亿元。

引洮供水工程是甘肃省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分为九甸峡水利枢纽和引洮供水工程两部分,受益区总面积1.97万平方公里,涉及兰州、定西、白银、平凉、天水5个市辖属的榆中、渭源、临洮、安定等11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区),160个乡镇,总人口约425万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