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基建投资呈高位稳增态势
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合计投资超万亿元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王轶辰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体实现较快增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分别完成投资2651亿元、6469亿元、647亿元、320亿元,合计超1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了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的平稳增长,其中铁路和公路投资增速均超过10%,民航投资增速达到28%。

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动对接部门、地方、企业,切实发挥铁路投融资改革和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制度等协调机制作用,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上半年,在前期工作稳步推进的有力保障下,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通辽至鲁北公路、长江中游赤壁至潘家湾河段燕子窝水道航道整治工程、贵州仁怀机场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合肥至福州铁路、湖北郧县至十堰高速公路、芜申线高溧段等内河高等级航道工程、广东惠州机场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特别是全国铁路投产新线里程达2226公里,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今年5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当前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意见》,系统部署了8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加快完善政策规划体系,以交通重大项目为依托,吸引社会资本增加投入,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培育和壮大交通新增长点,为扩内需稳增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