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现代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
——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当代形态》丛书 刘学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生导师朝克等主编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当代形态》丛书,包括《社会和谐卷》、《社会技术卷》和《社会工程卷》3卷,目前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将社会和谐、社会技术、社会工程纳入了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的重要内涵,力求拓宽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研究视域,拓展马克思主义社会哲学学理深度,展现现代文明建设中社会和谐、社会技术、现代工程的现代理论性和实践性,是认识社会发展规律的新探索。《社会和谐论》中提出的和谐经济、和谐政治、和谐文化以及和谐生活,特别是在和谐经济中论述的生态文明意识、循环经济、绿色技术等;《社会技术论》中提出的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经济技术、政治技术、文化技术和社会技术的观点;《社会工程论》中提出的关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需要依托经济工程、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和社会工程的思想等等,为我们当前推进“五位一体”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视角,值得我们借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