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证券交易所——
对严重异常交易的账户采取监管措施
曹力水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今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了口头警示。

根据公告,上交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相关当事人通过盘中拉抬、打压等手法,严重影响证券交易价格,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第八条的规定。为维护证券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交所立即对相关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

此外,上交所还对3个频繁申报撤单且金额较大的证券账户,以及2个大额申报卖出且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交易量的证券账户,进行了口头警示。

据了解,《细则》第八条13种异常交易行为做出了详细的界定。包括集合竞价阶段多次不以成交为目的虚假申报买入或卖出,可能影响开盘价;多次进行高卖低买的交易,或单次高买低卖交易金额较大;同一价位或相近价位大量或者频繁进行日内回转交易;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批量申报下单,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或者交易系统安全等行为。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继续保持对日内短线操纵、跨期连续操纵等各类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立即采取限制账户交易、盘中暂停证券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同时,上交所也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注意防范交易风险,理性投资。

深交所方面也表示,将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投资决策的账户进行核查,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