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份抵押补充贷款价跌量增
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张忱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银行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PSL)429亿元,利率为2.85%,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8464亿元。和6月相比,利率下降了0.25个百分点,余额增加了429亿元。根据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情况,7月中国人民银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7月的调整为央行年内第3次调低PSL利率。此前,央行公告称,为适时发挥价格杠杆的作用,以及适应存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央行分别于2014年9月、11月,2015年3月、5月经4次将PSL利率从4.50%下调至目前的3.10%,以引导国家开发银行降低棚改贷款利率,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央行数据显示,7月,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到期收回3845亿元,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投放2500亿元,利率3.35%,与6月利率持平,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3800亿元,比6月减少1345亿元。央行表示,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目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利率处于较低水平。今日,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仍在2.5%以下,7天Shibor利率为2.495%,6月Shibor利率为3.1807%。市场人士表示,在短期资金面较宽的情况下,中期借贷便利3.35%的利率对银行吸引力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