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年底前将实现通电人口全覆盖
目前正全力解决青海最后3.98万无电人口通电问题
王轶辰

本报北京8月3日讯 记者王轶辰从国家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将采取多方面措施,推进解决全国最后3.98万无电人口通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据介绍,目前,新疆、四川、西藏、甘肃、内蒙古的无电人口通电任务已经完成,仅剩青海最后3.98万无电人口。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解决最后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工作协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剩下的3.98万无电人口分布在玉树和果洛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恶劣,人口分散,工程任务艰巨。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对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提出要求:一是尽快落实工程配套资金,及时拨付给建设单位;二是加快工程设计和施工准备,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保障设备和材料供应;三是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时完成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对电网延伸暂时难以到达的地区及时发放户用光伏临时供电;四是青海省政府建立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玉树、果洛州政府密切配合,全力协调推进工程建设;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按周报告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达到电力普遍服务标准。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表示,青海省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省最后无电人口通电任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