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第二季度 经济增长2.3%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 (记者江宇娟)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3%,较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但增速仍低于市场预期。

美商务部指出,私人库存投资、非住宅固定投资和联邦政府开支下滑部分抵消了个人消费开支和出口增长等方面对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增长2.9%,高于前一季度1.8%的增速;出口增长5.3%,而前季则大幅下降6%。

当季,非住宅固定投资下降0.6%,前季为增长1.6%;联邦政府开支下降1.1%,前季则增长1.1%;私人库存投资拖累经济增长0.08个百分点,而前季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87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