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抓拍“美德游客”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 记者王金虎、通讯员梅花报道:近年来,山东省在突出宣传文明旅游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开展群众性监督活动,加大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曝光力度,有针对性地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7月21日,来自河北的游客苏浩在游览孔庙时,帮助走失的男孩找到家人,被导游刘凤推荐为曲阜“美德游客”。“能在孔子的故乡得到这样的荣誉,让我喜出望外,它将激励我一辈子文明行事。”接过证书,苏浩很激动。

为倡导文明旅游,曲阜市专门成立“美德游客”跟拍团,对游客文明行为进行抓拍、跟拍。定期公布“美德游客”事迹,年底评选“美德游客标兵”,进行隆重表彰,并邀请其携家人再来曲阜体验“美德之旅”。活动开展以来,共评选“美德游客”650余名。连日来,热心网友“抓拍”的照片已达千余张。这其中,有游客在旅游景点里乱涂乱画、不排队抢座等不文明旅游行为被网友曝光,同时,主动捡拾垃圾等文明旅游的正能量图片也被网友点赞。

与此同时,规模庞大的志愿者队伍正成为推进山东文明旅游工作的生力军。青岛市在各旅游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志愿岗,招募专兼职引导员8000余名,配发统一装备,及时发现并劝阻各类不文明旅游行为,取得了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的双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