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有助监管
“全国一张网”建设方案已完成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高敬) 建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即“全国一张网”,是加强信用监管的重要手段,也是改进和创新市场监管的重要载体。记者30日获悉,工商总局牵头建设的这一工程,目前已经制定了建设方案,将加快推进。

在工商总局当天举行的深化改革和加强基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介绍,建设“全国一张网”,要按照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运行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总体设计,尽快向国务院报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化工程建设方案》,抓紧组织编制立项,争取2017年底全部建成“全国一张网”,适应当前工作需求的在2016年底基本建成。

建设“全国一张网”,也要求积极推进国家法人库(一期)建设,并做好企业信息归集工作。张茅说,工商部门要积极与其他政府部门对接,建立跨部门归集公示信息交换机制,实现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加快现有公示系统的升级改造,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备案信息、企业年报和自主公示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以及其他应当依法公示的信息全国集中、关联整合和统一公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