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规定公示低保名单

日前,有媒体对某省多地民政局进行了电话采访,发现该省超八成地市未长期公示低保名单,并称“低保名单涉及个人隐私,不能在网上公开”。对此,该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按规定“低保名单必须公开。”

【微评】低保金是低收入群体的养命钱。由于管理缺位,此前一些地方被曝出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乱象。解决低保管理中的这些问题,需要提高低保制度的透明度,公开低保名单,以更好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所以,不论是从国家规定来看,还是从更好促进实际工作出发,以“低保名单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公开的做法,都是需要加以纠正的。除了公开名单,还必须严厉惩罚骗保行为,对骗保者个人和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给予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