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管廊建设是民生工程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长期存在的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落后的突出问题,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把在城市建造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微评】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雨天内涝“看海”、路面突然塌陷、管线泄漏燃爆等事件时有发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城市建设中,重“面子”、轻“里子”,存在地下管廊建设规模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地下管廊屡出问题,既损害政府形象,也会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甚至危及群众安全,必须及时还上这笔历史欠账。为此,需要做好理顺政绩考核体系、引导城市管理者树立正确发展理念、完善投融资体制机制等多方面的工作,切实把这一民生工程做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