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大与上海张江高新区战略合作
推动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上海)今天挂牌。中科院还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共同推动量子信息技术研发及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中科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大与张江高新区将通过创新要素集聚、联合研发和产业协作,打造集原始创新、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国际一流人才集聚为一体的战略性量子信息技术卓越创新园区,推动量子信息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在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另外,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主任潘建伟表示,此次阿里巴巴集团的加盟,开创了我国民营企业在战略性高科技领域大规模研发投入的先河,为我国在未来大数据时代的计算能力提升以及人才培养占据国际领先地位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和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