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版:石油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有望小幅回升

统计模型测算结果显示,2015年三季度中经石油产业景气指数为96.4,预警指数为70,分别比本季度上升0.2点和3.3点;四季度景气指数为96.6,预警指数为73.3,分别比三季度上升0.2点和3.3点,下半年石油行业经济运行有望小幅回升。

二季度,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石油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10.6,比上季度下降1.3点。其中:即期指数为107.7,比上季度上升2.7点,预期指数为112.6,比上季度下降4点。分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06.2;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15。

从具体指标看:订货方面,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订货量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20个百分点;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业订货量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20.2个百分点。投资方面,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季度投资计划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37.8个百分点;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业下季度投资计划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16.4个百分点。

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偏低,油价将继续呈现降幅收窄的走势;伴随价格的企稳,销售、利润、税金等指标同比也有小幅上行的可能;而反映企业家信心方面的固定资产投资和从业人数两个指标或继续呈现下降态势。综合来看,景气指数有望延续低位企稳的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