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季节小心病从口入

据新华社电 (记者罗捷) 盛夏时节迎来旅游旺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近日发布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旅游景区(含“农家乐”)就餐人员流动性大,烹制菜品多以地产品为原料,就餐要注意安全。

根据该提示,消费者在旅游景区就餐时,要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不食用由不常见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的菜品;慎食不易识别的野生菌类、野菜、鱼类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菜品;发现未彻底进行清洗消毒的餐具应立即要求餐饮单位予以更换,发现菜品未烧熟煮透、明显放凉、冷热不均、感观性状异常时,应停止用餐并要求餐饮单位重新加工;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问题要留存消费票据,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

食药监部门同时提示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经营者,应主动明示《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不要单纯为了追求菜品新、奇、特或经济利益,使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野味,不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不使用非食品原料,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严禁超能力、超范围接待消费群体就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