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21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供销合作社作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依靠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围绕服务“三农”壮大实力,努力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

汪洋指出,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秉持为农服务宗旨,大力推进经营体制和管理机制创新,着力推动传统业务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农村现代生产生活服务网络,为建设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农村生活需求加快升级的新阶段,供销合作社要以提高为农服务成效为主线,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强化与农民组织上、经济上、服务上的联结,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要利用产业类别齐全、经营主体众多等优势,推进经营体系再造和经营机制创新,推动不同产业、不同经营主体融合对接,提高供销社市场竞争能力和自身实力。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强指导、加大扶持,为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常理报道: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表示,过去5年,供销社系统圆满完成“五代会”提出的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下个5年,将力争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数据显示,2014年,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3.76万亿元,是2009年的3倍,年均增长24.6%;实现利润354亿元,是2009年的2.7倍,年均增长22%;资产总额1.2万亿元,是2009年的2.1倍,年均增长16%。5年里,供销社系统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剔除财政补贴后的利润占比从5年前的27.6%提高到目前的76.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