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切实筑牢风险防范底线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 记者姚进报道:近日,新形势下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专题培训班举办。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表示,要把握好新“国十条”出台一年来的大好形势,切实筑牢风险防范的底线。

项俊波表示,一年来,全行业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把握好行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保险业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相关部委与保监会共同出台了12项运用商业保险加强改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文件。33个省(市)出台了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文件。同时,保监会与21个省(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在北京、天津等6个地方建立了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2015年上半年,保险业在过去两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速,保费规模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9.3%。

“保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渗透度不断提高,保险业在经济金融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保障社会稳定的功能更加显著,服务民生改善的作用备受重视,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实现了较大提升。”项俊波强调,当前,要抓好全行业高度关注、共同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稳步实施和推进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二是推动农业保险合规经营;三是抓好大病保险;四是推进巨灾保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