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严监管杜绝暑假培训乱象
苑广阔

随着各地中小学暑假的开始,名目繁多的培训班、夏令营等让学生及家长在“报与不报”中左右为难。

不少人认为,暑假里花钱报个兴趣班,让孩子学习一门技能,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更何况多数父母并没有足够时间陪孩子,于是把孩子送进各种培训班和夏令营。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市场需求,教育培训这块“蛋糕”被迅速做大。

与暑期培训班、夏令营火爆相伴的,是屡屡被曝光的乱象。比如,有些组织者既没有资质,也没有场地,培训课程随便改,孩子基本的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更别说发展兴趣爱好,锻炼各种能力了。

按照有关规定,不管是举办培训班还是夏令营,都需要一定资质,比如开办资金、校舍面积、安全设施、师资力量等,但实际运行中,相当一部分的组织者和机构完全就是草台班子,根本不具备资质,一样赚得盆满钵满。杜绝这一乱象,需要监管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加强监管,而不是等到纠纷和安全事故发生了才介入。比如,可以按照这些机构散发的广告做个实地调查,审核其资质及安全运营等问题,许多问题就可以做到提前防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