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让城市之“窗”变成“疮”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园林管理处组织机关、松坡公园、动物园干部职工百余人,出动40余台车辆,对松坡路外环铁路沿线绿地内多年沉积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由于长年堆放无人清理,铁路沿线旁堆积了2米多高的“垃圾山”。

【微评】铁路沿线无疑是城市的“窗口”,其“颜值”高低直接反映着一座城市的形象。然而,很多地方的铁路沿线旁,乱搭乱盖现象严重,甚至有人把铁路栅栏当成自己家的后花园晒起了衣服,让铁路沿线成了城市之“疮”。要杜绝这一现象,管理部门应加大对铁路周边偷倒垃圾的单位和个人的处罚力度、在铁路沿线周围增加绿化带等等。另外,乘坐火车出行的每一位乘客也必须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不要让自己手中的垃圾成为铁路沿线的“疮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