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国地税开展深度合作
涉及特色服务、税收征管等方面
记者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广东国地税合作正由“紧密合作”提升到“深度合作”。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广州市南沙区金融大厦的国地税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内,只见广州迪旭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丽娟正在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扫描认证发票。随即,她又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快速打印了社保完税凭证。“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立之前,很多业务必须国税、地税两头跑,费时耗力。现在,不同税种业务在一个自助办税厅就能解决,真是方便!”何丽娟说。

何丽娟所感受到的便捷服务,正是广州南沙开发区国税局积极响应广东省国税局要求,借助科技手段,整合国地税办税资源、在自助服务上寻求的新突破。

据悉,为确保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印发的《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在广东全面贯彻实施,广东省国税局、地税局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合作规范(1.0版)实施工作,并提出“树立一个理念、健全三项机制、打造六大品牌”的合作思路。具体来说,国地税部门将在特色服务、税收征管、规范执法、信息共享、大企业税收管理和服务以及国际税收管理等六大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创造更多“广东经验”,改变传统国地税办税模式,提高管理质效,方便纳税人。

记者了解到,在合作规范(1.0版)32项合作事项中,目前已在广东省全面铺开并进入常态化运行的,包括联合为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联合税收宣传、联合培训辅导、协同开展反避税调查、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等10项内容;计划在2015年底前推进完成的,包括联合办税服务、联合服务管理“走出去”企业、联合税收分析调查等11项合作。这意味着年内合作规范(1.0版)三分之二的合作事项将在广东省内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