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热微
参与评论请扫描二维码

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公布 GDP增速7%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全国夏粮总产量14107万吨,比上年增447万吨,增3.3%;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6.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37132亿,同比名义增长11.4%。

网友热评

@跑跑兄弟:从上半年看,国内外形势复杂,我国经济增长总体比预期低,但仍呈现缓慢复苏。目前我国经济处于调结构、转方式关键阶段,不应该把追求高增长作为目标,合理健康的稳速发展,有利于巩固完善我国现有的经济体系。

@爱笑没烦恼:在全球经济低增长的大环境下,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仍能稳定在7%的增速实属不易,期待未来中国在全球经济体系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再取消62项职业资格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7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去年以来已取消149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再取消网络广告经纪人、注册电子贸易师、全国外贸业务员、港口装卸工等62项职业资格。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集中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网友热评

@天使泡泡:一些职业资格证就是为了收费挣钱,极大地约束了劳动者能动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职业资格不应该成为就业创业的门槛。

@心美丽:应该抓紧建立科学的国家职业资格体系,让广大劳动者更好地施展创业创新才能。

@最帅最迷人:整顿清理职业资格证,对于职场中的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就业、上岗、升职,该高的门槛要高,没有必要的门槛就该铲平。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网友热评

@经济小学迷:货币政策的制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经济课题。伴随着金融市场的日新月异,关注货币政策内容的同时,也要关注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和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是否能够适应宏观经济调控目标。

@哒哒顺风:作为国家金融体系的调控者,央行的一举一动都对我国经济有着实质的影响,希望央行在稳定金融体系的同时,实施更加合理的货币政策,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报记者 马春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