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 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电子关闭HOMS系统账户开立功能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恒生电子今天公告称,已安排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关闭HOMS系统任何账户开立功能,关闭HOMS系统现有零资产账户的所有功能,并通知所有客户,不得再对现有账户增资。

恒生电子表示,此举是为了落实7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该意见指出,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助信息系统为客户开立虚拟证券账户,借用他人证券账户、出借本人证券账户等,代理客户买卖证券,违反了《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关于证券账户实名制、未经许可从事证券业务的规定,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严重扰乱了股票市场秩序,必须予以清理整顿。

7月13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当日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有关线索,监督相关方严格执行证监会的相关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