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5 年中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
全年出口可望实现正增长
记者李予阳、实习生王华玉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李予阳、实习生王华玉报道: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今天表示,下半年外贸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而且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个别月份进出口的数据发生一些波动,都应该看作一个正常的情况。从全年来看,我国出口可望实现正增长。

张骥表示,外贸从过去高速增长已经转为现在中低速的新常态。所以我们也要调整心态,从国际比较的视角去看待贸易发展。纵向比较看,外贸增长速度明显下滑。但是从国际上看,我国外贸的增长情况明显好于主要的经济体。

我国现在出口的体量已经今非昔比。这么大的体量在全球贸易增长放缓、需求乏力的背景下,还能够保持微增,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

张骥介绍说,我国出口在保持增长的同时,出口结构也在发生着趋势向好的变化。这突出反映在上半年机电产品出口仍然保持了正增长,达到3.1%。成套设备的出口增幅达到10%。15家重点汽车企业在国外已经建了58个汽车厂,产销量超过20万辆,带动零部件出口超过180亿美元。成套设备中,轨道交通设备已经对外出口到80多个国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