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耶伦重申今年加息是合适之举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刘劼 江宇娟)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地时间15日在国会作证时重申,美国经济在稳定增长的轨道上运行,今年启动加息是合适之举。

耶伦表示,美联储认为经济会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有所改善,失业率会逐渐下降,低油价将继续提振个人消费,金融条件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其他主要经济体实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将提振全球经济增长,这些因素都有利于美国经济。

耶伦强调,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加息是合适的。耶伦说,影响经济的一些暂时性因素将逐渐消退,其中包括美元升值对进口的影响以及低油价对石油开采行业投资的影响等。不过,耶伦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也提到,在经济基本面改善的同时,一些制约美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