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好设计”奖正式发起
打造设计创新的加速器
本报记者 薛志伟

2015年“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厦门举行,主办方将在红点精品展、红点学院等基础上,共同举办2015年“红点在中国”设计交易会,共同发起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中国好设计”奖。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被称为“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厦门于2012年将其引进中国,落地项目命名为“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红点在中国”,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国内唯一以国际顶级设计大奖为主题的设计营商活动。

红点设计大奖主席彼得·扎克博士说,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标杆性设计奖项,都是全球品牌进入这个区域消费市场的“认证”。中国是未来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目前还没有国际化的奖项来帮助全球品牌与中国的消费者进行沟通。从这个理念出发,扎克博士希望运用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全球评委资源,打造专为中国消费市场服务的、严肃的国际化设计奖项,让全球品牌更加关注中国消费市场,实现“为中国而设计”。围绕着“中国好设计”奖项的设立,更多国际品牌、国际设计资源对中国市场从“关注”到“服务”,将为中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新机遇。

“红点在中国”承办方之一、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表示,无论是“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还是“中国好设计”奖、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红点设计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就是要做中国设计创新的加速器。

未来的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有一半的面积将规划为“设计众创”工作室,提供给全球设计创业团队。入驻团队能够享受到优惠租金和相关政策扶持,还能近距离与全球顶级设计文化接触,参与定期举办的设计师沙龙、在红点博物馆发布新产品、参与录制电视节目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