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太区银团贷款 规模大幅缩减15%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汤森路透日前发布的融资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共发生608笔融资,银团贷款总额为2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24亿美元下降15%,去年同期为870笔。银团贷款规模缩减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放缓。

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仍然是该地区银团贷款的最大贡献者,共计完成680亿美元贷款额,约占市场总份额的32%。虽然亚太区主要市场的贷款额大都出现下滑,但中国市场仍有11%的增长,是区内仅有的两个达到双位数增长市场。其中,基础建设融资、项目融资和房地产贷款仍占主导,占中国贷款量的72%。

东南亚地区今年上半年共计完成337亿美元银团贷款,较去年同期下滑26%。其中新加坡市场的贷款额为196亿美元,占东南亚地区的58%,印度尼西亚占19%。

澳大利亚银团贷款市场今年一季度起步缓慢。但得益于二季度出现的几宗大型并购案,该市场上半年成交量有显著提升,其中二季度共计完成252亿美元贷款额。尽管如此,澳大利亚上半年总体额度仍较去年同期的490亿美元下滑33%至330亿美元。

在银行的融资金额排名方面,中资银行统揽前三名。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居首,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紧随其后。在国际货币牵头行排名方面,汇丰银行位居第一,中国银行和星展银行分列二、三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