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遏制有偿补课需标本兼治

近日,教育部出台《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划出6条“红线”,包括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行为将重点查办。

【微评】针对中小学校和教师暑期违规补课、有偿收费的问题,从国家到地方都不缺少“禁补令”。然而,有偿补课现象却屡禁不止,除少数教师没有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之外,关键还在于有些学校及其主管部门认为“有偿补课”对提升本校或本地的升学率大有好处,习惯于“睁只眼、闭只眼”,致使教师有偿补课泛滥成灾。遏制有偿补课顽疾,需要加强监管和问责,更要积极推进教育改革,比如调整学习方式、改变唯分数至上的评价标准等,减少学生补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