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当问责

据报道,中部地区一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发展滞后,财政压力较大,却耗费2300万元大兴土木,在县城附近建起了一座座高大的办公楼,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微评】国家级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追求的是面子,伤害的是民心。此类问题频频发生,一是监督不力,一些地方对办公楼的规划和建设,该审查的没审查,该走程序的没走程序;二是处罚不严,相关责任人没有得到有力惩处,变相降低了违法成本。《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坚决刹住建豪华政府大楼的不正之风。对此,有关部门应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避免刚性约束在落实中软化,防止惩戒机制在执行中弱化。只有用制度权威斩断侥幸心理,加强对相关责任人的严格问责,才能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