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7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对非投资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蔡淳报道:由国家开发银行联合世界银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中非发展基金等共同主办的“首届对非投资论坛”日前在非盟总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与会代表重点探讨了非洲国家如何进一步吸引中国投资,如何更好地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论坛聚焦6大发展议题,包括推动工业化和制造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和贸易物流体系,加快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建设,推动技能培训,吸引私营部门投资及促进农业转型,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等。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国开行将坚持开发性金融理念,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参与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为非洲引入更多资金和技术。在中非合作的大框架下,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网络等3大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为重点,积极推动农业、基础设施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不断充实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实现中非互利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